News

  • Chinese Journal of Sociology首届国际编委会于2019年5月24日在衡山北郊宾馆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上海大学社会学院资助,上海大学期刊社CJS编辑部主办。会议由副主编孙秀林教授主持,编委会主任李友梅教授、期刊社秦钠社长、主编谢宇教授出席会议,与来自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芝加哥大学、马里兰大学的编委齐聚一堂,共同探讨CJS的发展规划。

    李友梅教授代表上海大学社会学院致欢迎辞,总结了CJS取得的成绩,同时为期刊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设立进入SSCI的目标,并为Donald Treiman教授、赵鼎新教授、陈绯念教授颁发编委聘书。

    秦钠社长向编委团队和来自SAGE出版公司的同行展示了上海大学期刊社集约化建设和融合发展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CJS的创刊过程。

    主编普林斯顿大学谢宇教授发表主题讲话,强调了CJS创刊以来一直坚持的办刊理念,肯定了期刊的进步,并提出未来五年内期刊发展的具体规划,包括增加文章内容多样性、专刊计划、明确编委职责、增加国际编委会的地区多样性等。

    来自海外合作方Sage出版公司的出版编辑Sophie Donnelly详细报告了CJS的发展现状,包括出刊情况、高被引文章引用及下载数据等,并对提高编委会效率及期刊推广提出建议。

    编辑部主任田青从组织专刊和专题、组织会议和参加会议、全媒体推广等方面介绍编辑部为提升期刊可见度所做的努力,并提出CJS在未来组织专题、OA出版、数字化推广等方面的计划。

    在主编谢宇教授的主持下,全体参会人员在讨论环节开展头脑风暴:在编委会现有的组织架构基础上,初步拟定新增编委名单,并确定实行Deputy Editor负责制;在文章内容方面,通过了编委们提出的发表review及debate类文章的提议,并制定了文化社会学、组织社会学等专刊计划。

  • 2019-05-24 Visited: 28562